Sunday 21 December 2014

如梦

  朝阳升起,阳光穿入屋子里的四面八方伸展去,感染了一股浓浓的清晨气息。小鸟啼个不停,人行道出现了许多赶忙到各处去的上班族和小学生,小镇上的大道路满是水泄不通的车子。每家每户开始了迎接了新的一天,纷纷干活了起来。

  似一样物件重重敲击我的脑勺后,从熟睡中醒来了。还处于还未完全清醒状态的我,懵懂地扫视了四周一番。突然间,脑海里一直浮现刚在梦境里闪过的画面,至已清醒的我依然还记住那一幕已牢牢锁定的画面。那一个笑容,那一个容貌,那一把声音,是他!

  哎,我已有一段时间没瞧见他了。不知他可好不?想起刚才梦境的一点一滴,那一个画面既清晰又真实,仿佛真有发生此事。他当了我的同桌,我们在一间课室上一起上课、学习,在课业上互相帮忙。我们嘻嘻哈哈,讨论着课业上的话题无不间断。

  可惜,这都只不过是一场梦。梦消失了,我与你的画面就会被中断。近日来,你都不断地出现在梦境里,一回又一回,每当看见那张熟悉的脸孔,我都会感到少许欣慰。跟你在一起学习、上课确实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可是,一切都仅是假象,若是真的该多好!

  每日上课的日子见到你总是少之又少,可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才能见到你。同一所学校,就只差那“一线之近,一路之远”的距离,却让我们不能偶然邂逅。但虽如此,每回你当班值日时,在周会集聚地点总会少不了你的踪影。穿着一身“蓝”的你,呈现稍浅蓝的上衣及深蓝色的长裤,衣袋上挂着一个小型卡片形的牌子。牌子上刻上了你的姓氏与大名,还显示了你是学长身份的证明。

  拿出麦克风、帮忙要致辞的老师调置入麦克风的架子高度、将麦克风的电线卷成卷状收入箱子里。。。。。。这一连串的重复性动作总是让我百看不厌,我喜欢默默地关注你的一举一动,默默地在你致辞时给予鼓掌。你没看见当观众的我没关系,我能在远处看见你已经很开心了。品学良好,学业优越,连运动也不区居于落后。你是学校的骄傲,大家心目中公认的好学生,每一次到别区参赛总会给学校带回来一个有一个的奖项,给学校添了一次又一次的光辉亮点,给学校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

  犹记得我还没跟你建立过于亲近的友谊时,那时咱们还是泛泛之交。步入科学室,坐到其中一组的我缄默不语,你伸出了友谊之手,让我融入你的朋友圈子。自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正式成为了好友。在科学室边打闹边上课,在老师还没来到课室时去找你与另一个知己,那些日子我仍然记得。转眼间,一年就如白驹过隙,我们被分隔了。学校范围如此小,我却少有机会偶然遇见你。

  我曾经有一个念头,曾一度把你在我心里放入“最佳好友”的格子里。我似乎把你看得太重要了,因此将你置入。有一次,却让我意外瞧见你放上网的一张照片。那张照片有你和你的好友,还给你标上了“最佳好友”的字词。我看了之后,心里凉了半截,隐隐约约一点儿心痛,因为很遗憾你没把我当成最佳好友。

  自从我们不在同一班上课的时候,有一名好友对我的待遇很好,还向我透露把我视为最佳好友。当时我感到诧异,但是我却不曾让他登入我的“最佳好友”格子里,唯有你。

  我似乎把你看得太重了,不在我身边的时候依然是那么的要紧你。也许我太过于自私,身边对我很好的人却不曾让我动心,我舍不得把身旁的座位让给别人。不过我深信,有一日你会发现我给你留的座位。届时,我会邀你坐在我给你留的座位,跟你谈至通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