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pril 2017

探亲(上)

  列车轰轰作响,  一路向北行驶。详细查询各种列车和相关路线的资料后,决定乘搭经济来得划算的马来亚铁路(KTM)。独自搭交通的我,弄着铁路站地点和开跑时间的资讯在手,紧盯着显示目前铁路所抵达的每一站的通知板。相较于吉隆玻机场快铁(KLIA TRANSIT),马来亚铁路的速度略显缓慢。手腕上的数码表的数字变了又变,吉隆玻中心还迟迟未到达。这时,电话响起了,表姐问我到哪了,“路上路上”,确切时间到目的地还不知晓,求她再等等。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在离出发时快两小时了,数码表显示的数字为六点四十。

  过了几站,到吉隆玻中心下了车,换搭另一趟铁路,又往另一条路线的方向前去。前后等了二十分钟,才上了这趟班次。果然不出所料,搭公共交通虽是方便,预算多出的时间更是极其重要。为防行程有耽误,预算多余的时间而提早出发。我做了对的选择,先前冲忙的出发可能过于仓促,但是占用等待列车前后的时间并不少,否则抵达最终目的恐怕更晚了。

  电话响起了,表姐来电。看来她是急坏了,赶忙问我为何姗姗来迟还没到。晚上七点多。终于,通知板显示来到其中一个铁路站亮起灯时,我下了车。跟随大众,走出了铁路站。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如果来到不懂出口的地方,记得跟着前方人马就对了,他们走的方向就是带领你通往出口处。真妙!确实如此。拨了一通电话,“到了”。这回,她来接我。上一回首次去她家的时候,她忙于事务,我就自行搭德士。那时我紧张兮兮,害怕弄错方向,使到她家不成,落得不知身在何处是好。这次是第三回,开始比较熟悉路线了,安心多了。辗转了三个小时的我,不容易到此处。表姐说我像是回到自己的家去了呢!

  表姐的车停在不远处,我看见了。上了车,不到几分钟,来到表姐家了。大姑在家准备了一桌佳肴,心里暗忖:好丰富!
饭桌上,三人开动吃饭。吃着吃着,一股暖流涌我心田,有多久没回家了。在异地还能享受家庭饭菜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常年在外求学,吃喝都靠外卖,那些食物根本比上不足。实在太感到了!

  表姐饭后的甜点,就是追看连续剧。她跟我一同观看,我们迷于戏剧里,随着剧情的发展,情绪也稍有变动。戏迷的两表姐弟,眼睛也不眨一下。一天就这样结束了,这几日我就留在大姑家,假期有亲人陪伴,断定不会感到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