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anuary 2019

熟悉的城市

再次回到这里
有几分感慨

大街道上的泛黄落叶
迎面而来的清凉海风
扑鼻芳香的花园小径
历史悠久的文明小村


一切还是老样子
然而
身边的人与事
和这优美的画风
形成巨大反差

此刻的心情
十分矛盾
曾经有多爱这里
后期的它
折磨了我多少个夜晚

我看见自己
爬过长满荆棘的厚墙
弄得浑身刺痛
走过燃起烈火的草坪
焦黑的伤疤深深烙印脚底

我记得
有童年筑起的城堡
有融洽相处的大家
还有
简单快乐的自己
怎么
不见了

我开始
有一点
讨厌它
我所承受的痛与揪心
都源自于这个城市

美好的回忆
开始逐渐变得模糊
我回来所面对的
是尔虞我诈的利益纠纷
是泛泛之交的客气谈话
是心力交瘁的伤心眼泪

美好还在
温情尚存
可是
极其微不足道
始终无法遮掩
胜于它们的烦心事

让我还留恋的
只剩下
母亲的拿手佳肴
表弟的纯真笑容
家里爱犬的撒娇
城市的喧闹景色

其他的
一笑置之
过去的
总比现在的好

真没想到
熟悉的家
却变得如此陌生

我到了另一个地方
称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