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une 2012

鱼儿的家











  一条大鱼正安静地在守着自己的岗位。我和父亲在桥上观察它的一举一动。过了许久,那条大鱼仍在原地。有几只顽皮的鱼儿游向那条大鱼的方向,好像在找机会接近它。那条大鱼见状,立即追赶那些烦人的鱼儿,然后又回到原地。

  我和父亲不想骚扰它,于是便把蛋糕碎片抛到远离那条大鱼的地方。不久,有好几只温顺的鱼缓慢地游到蛋糕碎片旁进食。它们全身呈现深灰色,靠近尾部的部分有几条似斑马的条纹,所以我称它们为“斑马鱼”。斑马鱼是我曾见过众多鱼类中最温顺的之一。它们正在享用食物时不会发生激烈的争执,反而会召集一家大小享用,可见它们是多么的和谐啊!



  这时候,那条大鱼一张开嘴巴,成千上万的小鱼就从它嘴里脱身而出。哦,原来它是一只鱼妈妈。我叫它“母鱼”,“母”在这里是指母亲的意思。原来它刚才都一直把它的孩儿们收在嘴巴里,以保护它们,真是神奇啊!

  时间不早了,我们得走了。鱼儿们,我祝你们能够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一路顺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