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September 2012

雨景

  “滴答、滴答、滴答。。。。。。”昨夜又开始下起倾盆大雨了。鸟儿们归心如箭,花儿们伸伸懒腰,狗猫们则呼呼入睡。正是这一场大雨,把母亲的大盆给生满了水;正是这一场大雨,把盆栽们给灌湿了;正是这一场大雨,把大地带来了新的气氛。

  就在这个时候,有的人在外头奔波,有的人在观赏喜剧,有的人正欣赏着这一片美丽的雨景。厚厚的窗帘布不时传出一道道刺眼的光芒,之后就被一阵阵不规律又符合自然原则的雷声取而代之。

  晚上将近九点时,我独自呆在房间里。那时候,我在跟母亲赌气,所以不能在那时离开过房门的半点儿。我躺在一张舒服又熟悉的大床上,一边抱着能给我“雪中送炭”的被褥,一边聆听着大雨和雷声合唱的交响曲。

  原来这一直以来,我都没发觉与省市那么动听的啊!无论是滴在马路上、屋顶上、雨伞上,还是树叶上,只要静静地去聆听它,你将会发现一首首油田然原则组成的歌竟在耳前。外面的世界太吵了,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心平气和,那么众多的歌手们就会在这片雨景为你献上一首首悦耳的歌声。

  晨景会给人们带来新希望,美景会给人们带来心旷神怡,而雨景就会给人们带来一份无私的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