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November 2012

舅公来到了哟!

  和往常的星期日一样,爸爸总会带我和妈妈往千篇一律的地点出发去。那天正好是屠妖节,正是兴都教徒们普天同庆的重大日子。兴高采烈的兴都教徒们不断地在前一个夜晚放五彩缤纷的烟花,吵闹得很。当然,这种做法有时却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妨碍当地居民们进入入睡状态,苦恼了大家。

  好不容易才过了一个漫长的屠妖节“前夕”。一切都开始逐渐恢复沉静。爸爸把车子停泊在一个空旷的空地后,我们就陆陆续续径直走向奶奶家的大门去。奶奶家外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一辆耀眼的红色车子,奶奶家里传出阵阵大人们滔滔不绝的交谈声,我还看见一些好奇的小孩们静悄悄地从窗子缝隙里向外头偷看。

  走了一段路程之后,我们就来到了大门前,大厅内的情景与画面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我看见了一张熟悉及已久未见的脸孔——舅公。除了舅公,舅婆和芬姨一家人也在里头呢!我立即叫了两位岑家长辈——舅公、舅婆,他们也很自然地作出了回应。

  正当奶奶与舅公姐弟俩互相交谈的时候,被爸爸请求的我拿出了USB,然后插入数字视盘(DVD-Player)的连接口。之后,父母与我和小叔小婶及小堂弟到金满楼去观赏狗狗演出的照片一一出现在电视机的大荧幕上。这不但吸引了舅公、舅婆,就连几乎就坐的人都把焦点放在那个大荧幕上。另一边厢,忙得不可开交的芬姨不慌不忙地泡牛奶给子女们喝,而芬姨的其中一个儿子在一旁号啕大哭,一直重复对所有人说:“不要!不要!”几经芬姨“先责骂,后安抚”的招数,他方才停止这“长久”的哭泣。

  时间也差不多了,舅公、舅婆和芬姨一家人站了起来,准备离开奶奶家。在他们还没踏出奶奶家的大门外时,芬姨的另一个儿子还不忘向说声:“再见,姑婆!”我和姑姑就这样送舅公、舅婆一家人到奶奶家的大门外,看着他们的离去。我们不能留住远道而来的舅公、舅婆一家人,却留住了芬姨在何处买给奶奶香脆可口的饼干呀!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