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外公家的乐趣

  每逢星期六的到来,妈妈总会按时在黄昏时分带我到也夜市场去一同购买一些食物与用品。来到车水马龙的夜市场的时候,沿街叫卖的小贩们忙得不可开交,与我们同行的人更是不可胜数,喧闹极了。

  妈妈老爱抱着“东看看,西看看”的态度,看了一个又一个的摊子,看完了再来转个圈重看一遍。有时候,她会花一段长时间逗留在专卖衣服和鞋子的摊子里“看个够”,真是苦恼了我。有时到最后,她却一无所获,并不像其他妇女一样满载而归,这令我哭笑不得。不过,食品与饮料这一方面的需求却令我感到相当满足,妈妈买食物时从不掉以轻心,深怕饿坏了大家的肚子呀!

  但是,前2个星期六却有稍微与众不同,因为妈妈一早就已给我约法三章,她将带我非去外公家不可啊!外公家离阿益布爹(Air Putih)的夜市场不远,要到他的家还得通过夜市场的所在之处,这样一来又可以买好食物充当隔天的早餐,真是一举两得。此外,妈妈还会买一些食品来孝敬外公,当然也少不了买给馋嘴的表妹、表弟松脆可口的饼干啦!来到外公家时,出来迎接我们母子俩的到来是舅舅那一只棕白色的雄狗所发出的犬吠声,不过很快就被我们制伏了。



  一进入外公家的大厅,最熟悉不过的了不就是那张外公心爱的躺椅,奶奶家里同样也有一张躺椅,但不是木头制成的。就在这个时候,我可以听见滔滔不绝的父女俩(外公与妈妈)以福建话沟通的交谈声,以及表妹看见她和蔼可亲的姑姑和表哥到来所发出极度兴奋的欢乐声。吵闹的声响瞬间遍布了整个家园。

  外公与妈妈在客厅里高谈阔论,我和表妹在一旁绘画,而外公的“跟尾”狗静悄悄地躲藏在躺椅下,各井水不犯河水。之后,我们把聚集在一起的地点由客厅改为厨房。这时,忙得不可开交的舅舅刚从浴室里走了出来。二岁的表弟也跟着醒来,发现舅舅、舅母不在身边之后就号陶大哭,令人束手无策。

  在离开外公家之前,我还与外公、妈妈和表妹四人合照以作纪念,萧家堂堂三代此刻就挺立在此地。向外公一家人道别后,我和妈妈便踏上归途的路程。下次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