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November 2012

孩童的天真

  前几天,舅舅又像往常一样骑着他的摩托车,带表妹、表弟来到我的家。这一切被看在我家的狗眼里立刻认得出舅舅一家人,它眼里顿时闪烁着厌恶的眼神,然后就对他们大声狂吠。我和妈妈对舅舅一家人的到来并不感到意外,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舅舅来我的家不就是为了表妹的功课。舅舅有点儿不识之无,因此才会专程带表妹向我请教功课。

  当时正播放着我一直以来追看的香港连续剧——《读心神探》,虽然我表面上正经细教导她如何完成作业,但眼里却不停地盯住眼前的电视机,加上播放广告的期间,我还不时到屋后的外面去“疼一疼”那一只拥有“熊脸”的黑雌狗,导致表妹再一度分心。妈妈呢,她此刻就坐在客厅的地上与舅舅高谈阔论,瞧他们说个不停,别人还以为是久违重逢的老朋友呢!另一边厢,二岁的表弟在一旁说着一口流利的越南话,引来大家的注目。也许是表弟跟四舅母呆在越南已有一段长时间的缘故,所以他才学会说当地的母语。这时,我的家顿时热闹了起来。

  我还不时看看一下可爱的表妹,再看看一下调皮的小表弟,不禁羡慕起这姐弟俩来。虽然他们偶尔爱捣蛋,常惹人讨厌,但是他们的一举一动将会是永远最天真、最纯洁的,没有虚伪,没有假意,脸上只挂满欢乐的笑容。他们不懂什么是骗局,什么是妒嫉,什么是背叛,什么叫做阴谋。他们不晓得这世界上有多少虚伪和骗局,不晓得这世界上存有诡计多端、笑里藏刀的人。就因为是孤陋寡闻,所以才对这世界上的一切茫然不知。就因为是无知,所以才看不见人的内心有多么的无情、狠毒。

  这世界的道路上设下了许多我们肉眼看不见的陷阱和绊脚石,一不经意就落入其圈套,束手就擒。孩童们不明白这一切,也无须去知晓这一切。他们天真纯洁的笑容盖过了所有的虚情假意,所有阴险的面目,同时感染着你我圣洁的心灵。

  亲爱的表妹、表弟,就让你们活在一个幸福、单纯的梦境里成长,就让你们展现出那颗最纯真的心灵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