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rch 2012

享受也是一种乐趣

  “Minta maaf kepada guru yang sedang mengajar. Di sini ada satu pengumunan, ahli persatuan bahasa mandarin dikehendaki menyertai sesuatu aktiviti yang berlansung pada Jumaat ini pada jam pukul 12.30pm ke 2.30pm. Ulang suara, ahli perstuanmandarin perlu menyertai ativiti yang berlansung pada Jumaat ini pada jam 12.30petang. Sekian, terima kasih.”

  这天中午放学后,我跟随我班的同学们一起到4U去。来到4U班,我们便各自找个位置坐下来。华文学会将会举办一个游戏比赛,华文学会会员 限定一组四个人。我被派到根三个中一的女生一组。其中一个女子短发,稍微有些卷曲,带着一副白眼镜;另一个女子长发,绑着;而其余的女子短发,带着一副黑眼镜。我们的组别叫做“苹果”。

  华文学会主席讲解了游戏的规则之后,游戏比赛正式宣布开始。华文学会主席将会播放一首歌,接着就是组别抢答接下来的歌词。虽然这游戏厅有趣但对我而言,三个字:不行了!一向较少听歌的我觉得这个游戏实在好难,如果换是要我抢答戏剧里的内容,我肯定没问题!尤其是台湾福建和香港广东戏剧,这些都是我最拿手的专长。被逼身为队长得我真是难当啊!虽然我们的组别有了两位职员高手,但我还是。。。难!

  每当华文学会主席播放一首歌瞬间迅速地停下来的时候,我们组别身边的那两位职位都会告诉我答案,让我一次一次地成功与其他组别竞争获胜。有时,我是最早举手的那一位,但往往主席都让别人领先,那两位职位都会打抱不平,为我们的组别讨个公道。不一会儿,时间飞逝,华文学会的活动终于在一个热闹的气氛结束了,大家各自都踏上了归返的路途。

  虽然每次都是那两位职位帮助我,但我都有尽情享受整个游戏里的每一个阶段,因为游戏的过程中才是最值得我们珍重的。享受是也是一种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